回忆, 是如此美好的故事...
它让人微笑, 让人流泪, 更让人心酸...

Wednesday, March 27, 2019

不停地从零开始

这十年里 我的生活不停地改变
这三年里 我的工作不停地变更
逃脱不了“重新开始”的生活
适应新的国家 新的环境 新的工作
说是说 积攒了各种人生经验
说白了 就是生活不稳定
每一次 每一次 老天爷都会给我出题
似乎是希望我一次次通过种种考验
经过一次次地失败 我一次次地再坚持
也许到最后 身边的朋友 什么都有了 
我却还在为此努力着
但 这是我的选择 每个人都必须为自己的选择付出代价

昨天晚上 我和我老公聊了一整晚
当初我理直气壮和他说即使前任 也是可以当家人
他表示理解不了 分手后能当家人的 想必有点猫腻
可我这几个月发现 分手后当家人 是我一厢情愿的自以为
猜不透他的真面目 在女朋友面前是一个样 在朋友面前另一个样
都说 男人都这样 可我以为 我曾经路过的他 不是
可是正因为这次我不是当局之人 而是旁观者
清清楚楚地看见 这个男人的演技
从不毁坏好男人的形象 给自己设定了这样的人设
缺又渴望着分手
即不要当坏人却要达到目的 想什么呢?
但是 还是祝福这个男人

在新加坡找工作的这个月里 我感动了好几次
感动我老公 愿意放下生长的环境 陪我来到这里
不习惯的气候 不习惯的语言 不习惯的食物 暂借住朋友家 他都没有一声抱怨 
明明两个压力都很大 可他却愿意承担着压力 安慰哭泣的我
即使什么都不会 也愿意为了我去学习 去成长
他可以一无所有 但也不愿放弃我
我凭什么害怕 从零开始
只要他还在身边 一切都值得

No comments: